M Malone

《盲点》读后感

      我是一个关注点奇怪的人,文章开头有这样一句话“首领下令封住最后一层楼的电梯,留下这段足有100级的环形楼梯作为唯一的通道。”只四个字“环形楼梯”紧紧抓住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环形楼梯一出现,脑海里第一印象是哈利波特电影里,斯内普教授抓住哈利的手腕从校长办公室的楼梯往外走时的画面。心中立马生出了一中沉闷的荒诞感,这句话不是错误的使用形容词而是我当时心中就是出现了这种感觉。
     【脏了的衣服扔进垃圾桶、体能测试不合格就要重训、就只是单纯欲望】因为这样的描写我开始时认为,盾对叉的态度更像是有用着还好的工具弃了可惜、用着还勉强一样。因为这样的偏见,对于后文盾对叉说爱的时候我是不相信的。可这又是显而易见的实话,他个性中有他清醒但又蒙蔽自己的一面。除了他所坚持方向和目标而此之外他的所作所为一概是不合格而不自知的。于我来讲这个盾在他的正义与事业上能取得最大的成功,而除了这些他无论做什么都不太能成功。盾叉最后的死亡结局不出人意料之外是最好的结局了,除此之外没有办法想象他们间有任何一个另外的走向。这是注定的,无法he的一对儿。而在这段感情当中我认为叉骨是最为被动一方,即使他逃走生下孩子主动做出很多事依然是被动的。他被控制、他的一切都被人所知晓,无论做些什么叉骨都是被动的出击被动的接受。而这起源于他心中感情的牵引。于我看来,他是更情绪化的一方,他心中有太多的不舍和牵挂,这就让他无论做些什么都不够决绝。
      相比之下,冬铁感情线线就是甜到齁了。巴恩斯和托尼前期的美好虽然是建立在薄冰之上,但在字里行间就能透出浓浓的情意交互。是他们之间相互调侃也好,是托尼的让步挣扎与巴恩斯的愧疚挣扎也好。在我看来原因有他们割舍不下对对方的感情更有他们更相信对方。冬铁线不想多说,我的想法也是很浅显的。仔细想想他们的心理变化、所想、所经历的并不比盾叉线轻松多少, 他们所走的路带着血和刀锋的洗礼、带着背叛与不舍的牵挂、带着痛苦和挣扎的反复。可直到最后他们二人却能相持到老我说不出这其中所经历的他们之间真正的变化。我只是个看客,而他们确是故事中真正的人物。他们所经历的是现在的我无法想象也无法描述的。
      以上是我大胆所述自己的片面想法,幼儿园水平的叙述🤗可能每次看太太的这篇文章,我心里所想的感受都不同。这只是我现在的想法而以后我也不知道我会想些什么,纠结些什么。如果太太看不懂的话就一笑而过吧😂就当我给你的一个戏精反馈吧ヘ( ̄ω ̄ヘ)♪
      最后 向太太表白!能在一些小的细节透露出故事和人物的特点,真的是神完气足!
       @孤光残影
      

评论(8)

热度(8)